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聆听【最终章 中】

日本,东京,四道宾馆顶层。

 

或许是同类人的某种心灵感应,思诺一直有种预感,这个表面上干净且正义的少年并没有那么简单。所以……她曾经无数次幻想过男孩杀人时的模样,殷红的血液浸染了纯白的衬衫,如同藤蔓一般蜿蜒而上,映衬着嘴角那抹淡淡的笑意。

 

可当真切的看到这个场景时,她的内心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住了。

 

那是种什么感觉呢,像是暴雨从那铁灰色的天空中倾泻而下,耳畔被轰隆隆的巨响所覆盖,所有视线都被眼前人的一举一动牵引着。她微睁着眼,看着男孩戴着橡胶手套,将那具已经有些腐烂的尸体小心翼翼的从一旁的储物室里费力的拖了出来,然后靠在栏杆上,静静地朝下望着,那一排排路灯散发着苍白的光,竭尽全力却也照不亮这黯淡下来的天空。

 

“我曾在我母亲的日记本中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有动机的杀人是罪,无动机的杀人是无罪的,因为这只是娱乐和消遣。”

 

“那年我六岁,趁着父母以出差的名义去外地寻找新的目标时,偷偷的配了银行地下室的钥匙,在那里待了整整一天一夜。我吓傻了,缩在角落里动也不敢动,生怕碰上回来的他们”

 

“第二天下午母亲就回来了,她打开地下室的门,面无表情的走到我的面前蹲了下来看着我的眼睛,问我喜欢她吗,我点了点头。”

 

秦风慢慢的蹲了下来,泥水浸湿了他的衣角,如同来自罪恶的深渊深处的魔爪,用力的拉扯着男孩的灵魂,恶狠狠的向下拖拽着。一把泛着寒光的手术刀被一只戴着橡胶手套还在微微颤抖着的手紧紧拽住,轻轻地戳着那具冰冷的尸体,他自顾自的说着话,声音却很快的被夜风吹散,飘向无尽的黑暗。装晕的几人见男孩早就发觉了,便也不再隐藏,大大方方的抹了抹脸上的泥水,慢慢地坐了起来。

 

“他也是当年的同伙,一条漏网之鱼。”秦风瞥了一眼面前眼神复杂的人,笑了笑,又戳了戳那具毫无反应的尸体,轻声道。

 

唐仁看着眼前尸体熟悉的面容,若有所思的皱了皱眉,然后忽然睁大了眼,看向微笑着的男孩,眼神里满是震惊:“这不是……曼谷那个咖啡厅的服务生吗。”

 

夜里刮起了风,整座城市的喧哗与纷扰在刹那间无影无踪,只有一弯月亮,带着惨白的月光普照四方,光阴稍纵即逝月却依旧如昨,似乎从来就不曾变过,只是被普照着的人变了,他们带着日复一日堆积着的悔恨日渐老去。男孩抱住双膝,把脑袋深深地埋了进去,肩膀微微的颤抖着。

 

“将他们送进监狱,法律自然会予以制裁,你又何必……”

 

在几近于令人窒息的沉默后,宋义深深地叹了口气,缓缓开口。谁知男孩听到后忽然抬起头来,像孩子恶作剧成功了一般戏谑的放声大笑,如同听见了这世上最可笑的话语,最后上气不接下气地咳嗽了几声,然后猛地站了起来,微微张开双臂。漆黑的眸子中似是点燃了一团烈火,在那深邃如深海的漆黑中恣意蔓延开来,燃起了他眼眸深处的笑意、冷冽与疯狂。

 

“你们还真信了。”

 

 

 

 

老秦表示领盒饭前必须还要皮一下。

评论(2)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