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幻术

 “我知道她死了,我只是一直不舍。”

 

  只是……舍不得而已。

 

  “你在这世上除了我,还有谁?”

  

  半梦半醒之间,耳畔似又想起那个少年的声音,白龙跳上台子,蜷缩在贵妃身边,轻声答道,就像那无数个日日夜夜,在梦中的回应。

 

  “还有她。”

 

  我还有她。

 

  他这样想着,向上蹭了蹭,有一下没一下的摇着尾巴,贪恋着女子身上仍未散去的胭脂味,陶醉在她无尽的温柔中。这些年他陪师傅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但从未有一人如她一般,让人一眼望进去,就再也移不开了。

 

  为了他,他愿意放弃一切。

 

  他低下头,用脑袋蹭了蹭她的脖颈,轻轻地叫了一声。

 

  “喵。”

 

  一滴泪从眼角滑落,接着又是一滴,然后再也停不下来了。

 

  他闭着眼,猫爪半举,想要抚摸女子的脸颊,却又放了下来。

 

 

  “喵……”

 

  带着哽咽的叫声在寂静的山洞内回响,一次又一次打击在石壁上,又回到他的耳中。

 

  可惜她听不见了。

 

  “她已经死了。”

 

  一个苍老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熟悉又陌生。

 

  “我知道,我只是一直不舍……”

 

  白龙没有回头,只是站了起来,睁开眼睛,轻轻的答道。

 

  “我可以……。”

  “丹龙,我想做一场梦。”

 

  黑猫从石台上一跃而下,在扑朔迷离的白雾中化为了一个身形清瘦的少年。他仍然穿着那件红与白相衬的衣服,一下子就将所有人的眼光吸引了去。凝望着少年嘴角勾起的笑意,就像是凝视着深渊,一下子便沉了进去,落入无尽深海,没有人逃得出来。

 

  所以,所有人都落了进去,包括贵妃,包括丹龙。

 

  “真真假假,也有也无。”

 

  山洞口的树开花了,刹那间红遍了半边天,花朵随着风飘进山洞,洞口外的藤蔓像突然间发了疯似的,争先恐后的占据了两侧的石壁,这就像一场梦,一场盛宴一场大唐盛世的极乐之宴。

 

  树下站着一个倾国倾城的女子,浓妆淡抹总相宜,一颦一笑端庄优雅,眸如点漆,眉眼弯弯。身上穿着象征着大唐盛世的华丽衣裙,站在花中,却远远胜于花的美丽。身后即是万丈深渊,她却淡然而从容,似那百花笑对春风。

 

  她向他伸出手,露出那如水晶细细雕琢的肌肤。

 

  白龙走上前去,漆黑的眸子里映着眼前的一切,他牵住她的手,朝她咧嘴一笑。

 

  丹龙静静的站在山洞口,看着绝美的二人站在铺满花朵的悬崖边相视一笑,一步一步迈向了深渊。

 

  他还看见,白龙在最后回头看了他一眼,眼中没有丝毫慌乱与不舍,嘴角含着幸福的微笑,轻声道。

 

  

“谢谢。”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