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清平世间享【拾陆】

 

 

 

第二日天还未破晓,老王爷与世子就收拾行李走了。

 

一轮皓月当空,如水的月华倾洒在冰冷的屋檐上,勾勒出有些模糊不清的轮廓。

 

萧平章背着行李走到门口与父王对望了一眼,又回过头,有些不放心的握着蒙浅雪的手,柔声叮嘱着:

 

“照顾好平旌,也照顾好自己。”

 

“知道了。”蒙浅雪回握住男人的手,温柔的抿了抿嘴微微一笑,看着丈夫那双担忧的神色几近于要溢出来的眼眸,轻声说道,“路上小心点。”

 

送走两人后,蒙浅雪拎起了放在门前照明的灯笼,远远地望着拐角处消失的身影,轻咬红唇,心中还是有些许不安,却也无可奈何。在夜风中站了一会儿后,她裹了裹身上披着的斗篷,转身退了回去,门口的侍卫便小心翼翼的把门合上,一切恢复常态。

 

只是……屋顶上多了两抹黑影。

 

萧平旌里三层外三层裹的严严实实,潇潇洒洒的趴在屋顶上观望着,但可苦了我们小侯爷,还没来得及披上斗篷就被拽了出来,在屋顶上扛着呼啸而过的寒风,却是大气也不敢出,因为一旦被发现他们俩都得挨批评。

 

这一晚,萧元启将东海之事的前因后果和自己的处境全盘托出了,萧平旌仔细的听着,表面上面若沉水,其实心里早已翻起惊涛骇浪。他突然觉得那位先生所作所为都是对的,甚至有些预卜先知的意味。

 

也就是说……当年是不是也如同今天这般情景,因为偏爱、不甘、仇恨而掀起了风浪,卷进了无数人的性命,划下了一道道无法弥补的伤痕,渐渐的成为无法逾越的隔阂。

 

有些事情,他的理智可以很清楚的判断出其缘由,甚至理清全部的来龙去脉和厉害关系,可心中的声音却一直不肯停下来。他的感情在强烈的叫嚣着询问着为什么,为什么仅凭这些就能牺牲掉一条条鲜活的生命,为什么仅凭这些就能使旧日好友甚至是父子反目成仇。

 

他看着身旁在寒风中微微打着颤儿的好友,眼眸微沉。

 

万幸,元启没有重蹈他父亲的覆辙。

 

“走,跟上。”萧平旌看着蒙浅雪房间里终于暗了下来,轻轻地朝着萧元启点了点头,如同鬼魅一般在屋顶上略过,萧元启一边快步跟上,一边看着那飘逸灵动的身影不禁有些咂舌,被林奚姑娘裹成了一个粽子居然还能如此身手敏捷,着实使人佩服。

 

其实二人要偷偷跟去上战场的事情,林奚是坚决反对的。元启刚开始也有些担心平旌的身体,可架不住那一顿铺天盖地的忽悠,很快就改换了阵营。

 

林奚最后无奈的微微皱了皱眉,却又知道自己拦不住,她虽不懂这些将门之人的情怀,不过父兄皆在阵前杀敌自己却帮不上忙的无奈她或多或少还是明白一些。最后,她包裹起了一大堆药,看着少年穿好衣服老老实实的将药装好之后,便没再阻拦,只是等二人走后,悄悄地收拾起了自己的行礼。

 

这几日,林奚有些刻意的避着萧平旌,因为她实在害怕少年问起他自己的病情,可迟早都会有那样一天的。

 

她总觉得萧平旌知道些什么,却莫名的不敢去问,明明这件事她并没有做错什么,反而是尽了最大努力,可不知为什么,她就是不敢看着少年清澈的眸子,道出这样残忍的事实。

 

不知在什么时候,或许是在无数次的幻想中,又或许是在少年差点付出性命,只为了讨自己欢心带回来那味药的夜晚,这个男孩就像一味慢性毒药,悄无声息的融入了她单调的生活,牢牢地将她箍住。

 

林奚轻轻地抿了抿嘴,将眼前整理完毕的包袱放在桌子上,动作优雅的铺开一张信纸,提起笔来在白纸上如同行云流水般挥舞着,留下了一封书信。

 

 


点梗\催更\聊天\讨论剧情\福利群宣:群号扔评论区

评论(1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