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清平世间享【拾肆】

 

  要打仗了。

  这个一直被萧歆回避的话题终究还是被萧庭生提了起来,他皱了皱眉,紧握住手中玉制的酒杯。

  王兄一生征战沙场,一向战无不胜。可偏偏这次,他却有些拿捏不定主意了。也许是因为看着年纪大了的哥兄长上战场,自己却只能待在宫里,实在放心不下。又或是……近来他总是觉得,有什么人在算计着长林王府,这一战,怕是凶多吉少。

  萧歆忽然有些迷茫的看了一眼手中的玉杯,无奈的轻叹着。

  坐上王位,万人之上又如何, 自己还是护不了身边的人 。

  “臣还没老呢,况且还有平章。”

  像是看透了萧歆心中所想,老王爷故作轻松的晃了晃脑袋,眉眼带笑的打趣道。

  萧歆看了一眼堂下规规矩矩在太子旁坐着的世子,放心的点了点头。这孩子从小行事稳重,有他在……至少可以帮着王兄分担一些。

  “平旌呢,不带上他吗?”

  问完话后,萧歆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甚是怀念的笑了笑,接着说道,“还记的平旌小时候经常和朕抱怨,说王兄打仗不带上他,后来那孩子竟然自己偷偷混进去了。平旌这孩子天赋很好,朕听闻,平旌小时候就爱提一些稀奇古怪的战法,平章基本上都没否决过,而且凭此打了不少胜仗。”

  萧庭生难得赞同的点了点头,看向堂下少年的眼神中带着难以掩饰的自豪。

  萧歆抿了抿嘴,这对父子从小就不和,于老王爷而言,平章十五岁就帮着家里办事,而平旌到了二十一岁还没个定性。

  他曾经甚至想过,要是没有萧平章,他俩的关系或许就不会这样,所以以前他或多或少对这个收养来的孩子有些不满。但后来他才慢慢发现,要不是萧平章一直从中周全,说不定这爷俩相处的更加不和。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又能如何呢。

  已经很晚了,大街小巷的灯笼依旧亮着,整座城都是灯火辉煌的景象,但十分安静,街上只有巡防营的士兵。

  小辈都各自玩乐去了,老一辈的便留下来陪萧歆喝酒聊天。老王爷和世子被这位依旧不放心的皇帝留了下来讨论战况,于是就先遣了平旌回去。
 

  一阵窸窸窣窣被刻意压低了的脚步声从背后响起,萧平旌心中一紧,下意识的去握腰间的佩剑,却忽然发现因为要赴宴的缘故,压根就没备剑。

  他握紧拳头,加快了步伐,冷汗从额间浸出,整个人都处于紧绷状态。眼前却忽然有些发黑,脑袋里像是有根弦被拉扯着,钻心的疼。

  握拳的手不自主的松了松,掌心已满是汗水。脚下的步子却未乱,令他庆幸的是这阵反常的疼痛并未持续太久,很快便调整了过来。

  身后的步子仍然未断,他眼眸微沉,放慢了步子,正准备拐进身边的小巷。

  “平旌。”

  出乎意料的是,身后的脚步忽然加快。萧平旌猛地回过头,只见萧元启笑着快步跟了上来。他微微颔首,旋即挑了挑眉,有些惊讶的问道:“元启?”

  “你走的太快了。”萧元启停下来喘了口气,有些埋怨的说道,“要是你不停,我约摸着只能追到王府上去了。 ”

  他原本想着散席之后去道谢,萧平旌前脚刚出宫他就跟了上去,结果只看见了一抹红色从不远处的屋檐上掠过。

  虽说自随墨淄侯练武以来,自己武功长进了不少。但和这位比起来还是差了一大截。于是一路追来,小侯爷内心大概是崩溃的。

  “若是那件事,元启就不必再谢了。”萧平看着眼前人有些支支吾吾不知道说什么的模样时,重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爽朗一笑。

“其实……是还有一事想请你帮个忙。”元启抬起头,看着眼前的红衣少年,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说道,“这次出征,我想随老王爷与世子一起去。另外……也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告诉老王爷与世子。”

  “父王与大哥……要出征?”

  萧元启不解的看着眼前惊讶的少年,疑惑的问道:“这件事七天前内阁就批下来了,老王爷没有跟你说过吗?”

  书房那盏近乎于破晓之时才熄灭的灯、父王这几日来的忙碌似乎在此时此刻都有了解释。

  “又不带我……”

  萧平旌鼓起一张包子脸,恶狠狠地埋怨着。

  不满的情绪只存在了一瞬间而已,旋即他便看向萧元启,轻轻笑了笑:“放心,我回去就和父王……”

  一句话还没说完,眼前忽然黑了下去,一阵强烈的眩晕伴着疼痛猛地袭来。他慌乱之中伸出手,在黑暗之中试图抓住些什么。

  “平旌……平旌!”

  萧元启吓的先是愣了愣,紧接着急忙抱住马上就要摔下去的少年,才发现这人温度低的惊人。

他沉下心来,左顾右盼,发现街上也没有巡防营的人可以来帮忙。旋即皱了皱眉,将人抱了起来,朝王府的方向跑去。
 
 

————————————————————
这次话有点多……

林神医上线中……(99%)
寒毒是个梗啊……
没办法根治的,只能一直疗养着。
待会打算写个番外,关于今夕夫妇携手江湖(旅游)、撒糖向。
所以说……小皮筋到底能不能上战场呢?
他自己会作死的跟上去的。
(还有……谁知道我归去来兮多久没更了……)
突然想起有一对邪教cp叫启溪(剧版花絮里)
平旌:我想打人
最后
催更/点梗/讨论剧情/个人QQ群宣:群号扔评论区
 

评论(9)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