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干戈》(一)上

 

 

想写一个很温暖的故事

所有人都能平安喜乐

每一个地方都能歌舞升平

无论是东陆,还是青阳,以至整个九州

全员向,主角偏向阿苏勒,微野尘

剧情偏原著,会适当加一些电视剧里觉得欢喜的剧情(比如说羽然还是宫里的小郡主)

他们三个永远不会分离

铁甲,依然在

 

 

 

 

 

阿苏勒,是长生的意思。

 

胤朝喜帝七年十一月,封山的大雪下降之前,青阳部世子、二十年后席卷草原的昭武公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被作为人质,送往遥远的东陆。

他骑着小马,沿着彤云大山的山脚,慢慢地走向南方。青阳的豹云大旗和下唐的金色菊旗帜在他的头顶招展,有如大海的波涛。

他就这么去了,始终没有回头。

                   ——《九州缥缈录Ⅰ》蛮荒

  

  阿苏勒是草原长大的孩子,却生的眉清目秀文文弱弱,像只掉进狼窝子里的羔羊。一双如海子般澄澈的眸子,纤尘不染。安静而温柔的注视着你,刹那间,就什么忧愁都给忘了。

  他本性喜静,却偏偏被带到了这最热闹的南淮城。

东宫最高的爱晴楼上,阿苏勒撑着脑袋,看着夕阳下那条自远处的深山而来蜿蜒曲折的河,一直流淌进这富庶之地,在余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似有万千琉璃闪烁着。

不像那草原的夕阳,大地苍黄,壮阔而悲凉。

他听苏主事说,每到过年,在头天晚上,全城里家家户户都会挂上灯笼,天未破晓便一盏盏地接二连三的亮了起来,依照习俗是要亮到太阳完全升起来才撤下,等到夕阳西下再慢慢重新点上,到了夜里便是全城灯火通明的景象。赏灯游玩,熙熙攘攘。金吾不禁夜,游伎皆秾李,繁华像是浮生一场梦。

可惜自己在这又没有什么亲人,陪完家宴还是只能回到这儿来。

也还好,说不定看着别人热闹,自己也就觉得热闹起来了呢。

阿苏勒愈发的想念那片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想念那年节的夜晚,篝火就像一个顶天立地的巨人,照亮了一方天地,映照在草原汉子笑得爽朗的脸庞上,那是连天上的星辰都无法匹敌的光亮,在萧索的草原上肆虐,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房。

  “尘少主。”

  阿苏勒还没从回忆里出来,闻声恍惚的一低头,一个身材修长的墨瞳少年就撞入了眼帘。夕阳落在他的发梢与肩上,嚣张的烧了起来,火光刹那间映入阿苏勒诧异的眸子里,染成了淡金色。

  “可算是找着你了。”

  少年的声音带着几分沙哑,朝气蓬勃的像是只小豹子。

  “能不能出宫?”姬野看着阿苏勒有些迷茫的眼神,仰头笑问道,“今晚会很热闹。”

  “路夫子说今晚没课,苏主事也有事。”阿苏勒想了想,微微颔首应了下来,“去哪,又是……”

  还没等阿苏勒说完,话就被下面那越加毛毛躁躁的男孩拍了拍胸脯给抢了去:

  “放心啊,跟着我们就是了,保准有趣,比待在宫里好玩多了。”

  阿苏勒眨了眨眼微微抬眉,眯起眼微微一笑,顺从的点了点头。

  姬野刚想转身离去,旋即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又回过头,皱了皱眉头又歪着脑袋思索片刻,又补上了一句:

  “宫里的家宴一向散的早,你和羽然抓紧时间,还是老地方见。”

  “知道了。”

评论(14)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