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云次方十周年贺文【生死对决】叁

  阿云嘎依旧在上学时打工的地方工作,两人的时间点常常是错开的,最夸张的一次,两人在同一屋檐下竟一周都没说过话。要么郑云龙回来时嘎子还在上班,要么阿云嘎回来时郑云龙早就瘫在床上睡死了。

  对于从小家境不错养尊处优的郑云龙而言,这样的日子简直不是人过的。但凭着对音乐剧的热爱,他坚持了下来,从未喊过一声苦。可能唯一的好处便是成功的减下了十几斤肉吧。

  可到快要成功的时候他却忽然放弃了,他说,他母亲为他找了一份儿工作,再加上在酒吧里打的那份工,虽不能让两人过的体面起来,但至少,能让两人儿的生活过的没那么累。

  至于唱歌就算了吧,排一部剧还要倒贴,而且自己本身唱功就比不上别人,音准也一直有问题,就不去和人家争了。就当是年少轻狂的一场音乐梦,梦醒了,也该走了,每个男孩都经历过,没什么大不了的。

  阿云嘎听到这个决定后史无前例的发了很大的火,他汉语不好,最后直接用蒙语朝这人吼着,也不管这人究竟听不听得懂。

大龙是不是真的只是一时上头而喜欢音乐剧,喜欢舞台,没有人比阿云嘎更心知肚明。

  他相信,自己的态度表的很明确。他不需要大龙为了这份感情,去牺牲梦想。

就算要牺牲也应该是他这个当哥哥的。

可是事情并没有什么挽回的余地,郑云龙去了他母亲安排的单位上班,两人以前是工作时间错开以至于同在屋檐下却没几句话,现在却是刻意的回避着对方,回避着那会让两人彻底闹僵的争吵。

但即使是这样,嘎子心中还是欢喜的。至少证明大龙不想放弃掉这段感情,两人也一直在努力去维修着这裂了缝的房。

时间像是护城河畔散步的老兵,虽慢,却也一步步的毫不留恋的走了过去。

他们仍然记着那天,嘎子正因为刚接到的通告雀跃着,坐在床上将资料理了又理,归的整整齐齐,打算献宝似的给大龙看看,就见大龙端着一杯水,身上穿着洗的发白的灰色衬衫,皱着眉走上前来,对他说:

“嘎子,我们去上海吧。”

阿云嘎拿着手中的资料,笑意还僵在脸上,眼睛瞪得老大,愣住了。

郑云龙将陶瓷的水杯放在床头柜上,接过了他手上那一叠资料,眉头皱的更深了。

那是一档唱跳类综艺节目的邀请,摆明了是冲着阿云嘎特殊的背景与极富卖点的身世经历来的。

打着弘扬文化的噱头来娱乐大众,把演员的血泪史翻出来攥观众的眼泪,也不管别人疼不疼,即使是刚愈合的伤疤也非要再重新给你用刀挑开来,越是鲜血淋漓越是觉得吸引眼球。

大龙从来没想过阿云嘎会接受这样的邀请,他以为自己有了稳定的工作以后就能为他多担一些负担,包括他那个草原上的家。

但他没想过阿云嘎究竟愿不愿意。

大龙没想过,接受一个人的好意,对于这么多年历经坎坷的阿云嘎来说究竟有多难。他也没想过,阿云嘎有多希望大龙能够不要把自己的负担也压在他的身上,那样的话,大龙为了这份感情付出的就太多了。

但,其实他已经付出的够多了吧。

阿云嘎常常在夜里翻来覆去的想着。

音乐剧,唱歌和梦想。

如果自己不快一点强大起来,或许牺牲掉的还有青春。

到那时候,大龙还会和他在一起吗?

他不希望把感情消耗在这些生活与家庭的负担上,他只希望两个人平平淡淡的在一起,各自追着各自的梦,在尘埃里开出花儿来。

 

  

 

 

 

 

推新文 晋江文学城《孩子,你杀人了》作者:理科夫斯基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