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清平世间享【拾柒】


  萧平旌萧元启离家的消息几经周折终于在第四天传到了一路快马加鞭此时已经赶到军营的老王爷那儿,世子看着被整得鼻青眼肿脸色苍白明显廋了一圈的东青,有些恼怒却终只是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挥了挥手示意一边的侍卫带东青下去好好缓一缓休息休息。

 

  东青看着世子眼里那一闪而过的宠溺,又摸了摸自己脸上摔的直到现在还有些隐隐作痛的伤,顿时感受到了来自老天的不公。

 

  天知道这一路上自己过得有多不容易。

 

  先是第一日,大清早天还未亮,他迷迷糊糊的爬起来发现,昨晚栓的好好的马一夜之间不翼而飞。紧接着便开始闹肚子,等到好不容易拉完肚子,租到了马车,一路上坎坎坷坷。

 

  就连停靠休息的功夫车轮就能被人拆了去。东青当时也是实在累着了,睡得很死,醒来也没注意,结果一下子摔了下去,还没等他缓过来,受了惊的马便一跃而起四处乱窜,路上不多的行路之人四处躲闪,场面一时异常热闹。

 

  刚开始他也不知道究竟是谁在作祟,直到又一次,他刚刚从水坑里爬起来的时候,看见小侯爷和一个姑娘远远地朝这边看着时,他才忽的反应过来。

 

  真是个小没良心的,亏他以前还常常帮着他一起瞒着老王爷。

 

  但其实这事儿还真赖不着二公子。

 

  平旌走的时候身体本就没好,赶了一日路后当天夜里就起了高烧,一直迷迷糊糊的,第二日赶路都是一直瘫在马车里装死,更别说去找东青的麻烦了。

  萧元启算了算时日,思来想去好一阵,觉得不能让东青先去报了信,不然一切努力就白费了。于是他忽然想起了萧平旌以前小时候教给自己的那些损招,就一一使在了东青的身上。

 

  这一路平旌虽病的厉害,但终究有惊无险的撑过去了。

  林奚捧着还未凉透的陶碗,站在屋外看着正和元启打闹的少年,忽然发觉,无论病的多么重,少年的精神永远很好,没有半分颓靡,从来不会让人担心。可不知为何,心里总是会莫名的难受。

 

  且她总觉着少年有什么事一直瞒着她,寒毒余毒虽令人心惊,但还好那日及时封住,再加上还有药物辅助,应不会太过于危险,多加休养数年应该再无后患之忧。

  可那日清晨,少年毫无征兆的昏了过去倒在了溜去后厨的路上,多亏元启发现的及时给抱了回来。她诊过脉,并无异常,可就是这份并无异常,让她的心狠狠一沉……这是恶化的前兆。

 

这病难道真的治不好了吗。

 

  林奚闭了闭眼,轻咬红唇,紧握着手中的陶碗,骨节因用力而有些发白。

 

  医书上所写不过是前人之例,一定……还会有办法的。

 

 

  三人比东青早一夜到,双方还未正式交战,听说是还在和谈。他们便拖了个熟人在城里安顿了下来。城里的百姓虽有些惶恐,但幸而还未大乱,都在等着和谈最后的结果。

 

  有些人觉得打不起来当然是最好的,但若对方实在胡搅蛮缠,以戈止戈便是,大梁也不是打不起。可也有明眼人看出来,这一仗非同小可,三面受敌一旦交锋,大梁必定损失惨重,胜负难料。

 

  萧元启一大早便换了便装出去打听消息了,林奚说是采集些药材也出了门,屋子里空荡荡的,蔓延着一股药味的清香,夹杂着许些后街飘来的点心的香味。萧平旌撑着脑袋望着屋外,皱着眉,总觉得有一丝不安。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