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清平世间享【壹】

 “此阁虽在红尘中,又在红尘外,琅琊之人旁观世间事,犹如看那溪涧流水,知它日夜奔流,又由它日夜奔流。”

 

 “ 你本爱逍遥,奈何身出将门。”

 

  “平旌天生性情飞扬,除非境遇大变,否则你再怎么历练他,骨子里也是改不了的。”

 

  “还是江湖悠远,舒服自在。”

  

  “平旌生下来就特别壮实,我几乎从来都没有见过他生病。”

 

  “二公子中毒已有三日,已然无解。”

 

  “如你觉得无违本心,不会后悔,那么为师也不会拦阻你做任何事情的。”

 

  “平旌能得衣食无忧逍遥自在,那是因为生于王府,有父兄护持,不能当做是理所应当。”

 

  “你日后下的每一道军令,都要无愧于边境将士,和我大梁百姓对我长林府的信任。”

 

  “但我没有任何凭据,也没有军权,你会跟我走吗?”

  

  我会,我们都会。

 

如果……世子没有死。

                  

  如果……老皇帝并没有这么早就离去,而是待到元时长大成人。

 

  如果……

 

  北境战火熄,清平世间享。

 

 

 

  “二公子醒了!”

 

  一个清越的女声打破了里屋快要冻结的空气,如同一块石子落在平静的湖面上,泛起一圈圈涟漪,旋即又犹如巨龙出海,掀起惊涛骇浪。

 

  毒解之后,世子没几天便又生龙活虎了起来。自小身子骨健壮的平旌却一直没醒,连着烧了两天两夜直到昨夜才有所好转,捡回了一条命。平日里老王爷虽表现的偏爱大哥,但明眼人都看得出这几日老王爷的提心吊胆费尽心思。萧平章不禁笑了笑,想着等这孩子醒了之后一定要好好和他絮叨絮叨,让他知道父王心里他的地位还是蛮重要的,不要整日里埋怨父王偏心。

  

  所以萧平旌醒来时,就看见自己大哥笑的像只老狐狸似的看着自己不知在思量着什么,不禁打了个寒碜。

 

  “冷么?”萧平章摸了摸平旌的额头,发现没有再烧起来,便只是帮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松了口气轻声问道。

 

  “我这是怎么了。”

 

  萧平旌想坐起身来,却发现根本用不上力气,只得眼巴巴的把大哥望着,声音沙哑可怜兮兮的问道。

 

  “你中了毒。”林奚站在一旁,看着少年苍白的脸色和明显瘦了一圈的脸颊,轻声答道。

 

  萧平旌这才注意到一旁站着的一袭纤尘不染的白衣的女孩,眼圈通红,面容憔悴,不由得心头一紧。林奚见这人向自己望来,要强的偏过头去,转身快步离去。

 

  “没事,我让你大嫂去看看。”萧平章了然的笑了笑,把在床上乱动想爬起来的平旌压了下去,“好好躺着,别乱动。”

 

  “大哥。我什么时候才能好啊。” 萧平旌安静下来,扭过头,看着大哥眼底的血丝轻声问道。

 

  萧平章愣了愣,旋即宠溺的笑了笑,把刚刚滑下去的棉被又向上提了提,“会好的。” 

 

  “真希望能快点好啊,我还给林奚……”萧平旌顿了顿,看着大哥似乎有些不善的面色连忙补了一句,“林姑娘。”

 

  “世子爷。”

 

  屋外一个大夫走了进来,躬身行礼。

 

  萧平章应了一声,转头看向平旌眨呀眨不知道在算计着什么鬼主意的小眼睛,轻声道,“大哥先出去了,你好好休息别乱折腾,一会再来看你。”

 

  “好的大哥。”萧平旌翻了个面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含糊不清的答道,听到大哥的脚步声远去后又翻了出来,咧嘴一笑,小声嘟囔道,“今晚月亮肯定很漂亮。”

 

 

 

 

答应你们的文,来扩个列吗?

 

qq1851522682

 

 

  

 

评论(6)

热度(22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