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清平世间享【贰拾叁】

“林姑娘,实在抱歉。”萧平章正襟危坐,面带歉意的看着面前一袭水蓝色衣裙,肤如凝脂眸如点漆的女孩,沉声道,“东青手下的人办事粗鲁,多有得罪。”

“无事,他们也是出于好意。”

林奚摇了摇头,微微侧身接过一旁侍卫递来的茶盏,不紧不慢的抿了一口,面若沉水。使得萧平章一时也有些捉摸不透这女孩的想法,皱了皱眉,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他总不能直接告诉林姑娘,说你现在不仅不能离开军营,还要帮我们一起把老爱搞事情的平旌还有每次都被无辜拖下水的小侯爷给带回来。

林姑娘心思缜密,自己的算盘怕也是早就看的明明白白,多说无益。

萧平章思虑至此微微叹了口气,旋即带着几分如常的笑意,坐在一边同林奚一起喝起了茶。军帐里静的只闻帐外金属相击的声音,于世子与林姑娘这本就沉得住气的二人而言是没什么,倒是苦了一旁侍奉的下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生怕弄出什么声响来。

“只是不知世子究竟是什么打算。”

半晌,林奚微微抬眼,话语不疾不徐,但也打破了这似乎快要凝住的空气,使得一旁胆战心惊的下人终于松了口气,拎起做工精致的小壶填了茶水。

“平旌有些点子虽新奇,但这行军打仗并非儿戏。况且现在他的身体状况我与父王也着实放不下心,眼下大战将至,他在身旁安然无恙我们才会安心。”萧平章虽是笑着,眼里却多了几分急切与担忧,“希望林姑娘能够理解。”

“世子为何不试着信二公子一次。”林奚放下手中的茶盏,眼帘微垂,轻声道,“或许……会有比以戈止戈更好的法子。”

一种不用染上鲜血,就能保得平安的法子。

其实林奚早在出发之时就已经把萧平旌的应敌之策摸得一清二楚,或许……是因为自己刚好也怀着与其相同的心思,抱着相同理想的缘故吧。

医者父母心,不想见那血流成河换来的胜利。

她也知道,世子与老王爷何尝又不是抱着这种理想。只是太多年的沙场征战,历经生离死别,这念头早已是埋在了浸满鲜血的土地里,与那万千将士埋在了一起。

这残酷世间,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不战而胜,无死无伤便得保得一方平安。

哪有说来那么容易。

可不知为何,她就是盲目的,觉得平旌肯定能够办得到,于是她毅然决然的跟了上来。

“有些事,虽世子与老王爷已经不再相信,但总要有人去尝试。”

“一旦成功,就是载入史册的佳话。后世效仿,这世上便能少去许多战事。”

萧平章闻言愣了愣,片刻间便明白了女孩的意思,旋即神色复杂的笑了笑,否定的话涌在嘴边,却半晌都没能说出口来,最终,他无奈的摇了摇头,紧握着茶盏的手微微颤了颤。

“世子,就随他去吧。”

“有我在平旌身边照看,世子不必担忧。”

林奚站起来,微微欠身,仿佛早就料定了世子的决定似的根本没抬眼去看他的神情,转身快步离去。门口的侍卫正欲拦阻,见自家世子微微拂手,便低下头,毕恭毕敬的掀开了帐帘。

 

 

 

 

 

 

将军夫人林上线啦

性格稍微有改动

毕竟跟我们二公子待了那么久

今天稍微晚了些抱歉啦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