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不是诗

​你要克服懒惰
你要克服漫长的白日梦
你要克服一蹴而就的妄想
你要克服自以为是浅薄的幽默感
不要将人生中最好的时间荒废
慢慢成长吧 活出一个更好的自己

清平世间享【贰拾壹】

  萧元启寻了一圈回到客栈的时候,最后一抹光亮被夜色吞没。月亮并未如约而至,倒是给星星们让了个主场,群星璀璨,像是漫天烟火般绚烂。

  林姑娘没找到着实令萧元启头疼了一把,更加头疼的是,在返程的路上他还偶遇了一个完全意想不到的人。

  禁军营的荀大统领。

  荀大统领一袭布衣,打扮的像个四处游历拜师的寒门弟子,漫不经心的走街串巷,接着就跟小侯爷迎面碰了上来。

  其实小侯爷一直比较怕大统领,毕竟是长辈,又是武职。从小到大萧元启就没怎么瞧着大统领对他笑过,总是板着一张脸。

  虽然他好像忽略了咱们家大统领其实即使是面对萧歆也没怎么笑过这个事实。

  于是当时小侯爷很怂的主动凑了上去行了礼,一张脸笑的春光灿烂的询问着大统领的来意,结果被大统领愣着盯了半晌,一身冷汗都被吓了出来。

  “怎么这副打扮。”荀大统领上下打量了一番萧元启的黑衣,皱了皱眉,“你是和平旌那小子一起偷跑出来的吧。”

  还没等萧元启狡辩两句,荀飞盏接着说道:

  “行了,我还有事。你告诉平旌,夜里不要走动,天明之时我自会找他,给他答复。”

  萧元启闻言,虽有些许疑虑,却还是乖乖地点了点头,刚想告知大统领他们的住处,就见那一道潇洒的背影消失在了小巷尽头。

  他忽然觉得荀大统领好像莫名的有些……傻。

  不过,他现在更好奇的倒是,平旌要的大统领的答复究竟是什么。

  他现在已经完全不纠结平旌这小子究竟是什么时候和大统领有联系的,反正那小子总是会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却又的确很切中要害的事。

  满天星光这时仿佛忽然暗了下去,月带着苍白的月光登上如墨般的夜空,像是来时走的匆忙。手上被草草包扎的伤忽然开始作痛,萧元启皱了皱眉,加快了脚步。

 

  一道黑影在客栈下转了两圈,紧接着一个漂亮的翻身从窗口蹿进那点着十来盏油灯,灯火通明的屋子,围坐在木桌边已经开始吃点心喝茶的两人纷纷回首,盯着这不速之客。

  “回来了。”萧平旌握着精致小巧的玉盏抿了口茶,笑眯眯的盯着眼前一脸震惊的萧元启。

  小侯爷忽然觉得自己可能是进屋的方式不太对,要不走门试试……

   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是平旌急坏了看见自己就扑上来询问有没有找到林奚、她究竟怎么样了、有没有生命危险、有没有伤到哪里……一系列自己压根回答不上来的问题,然后看着自己沉默垂头坐床上自闭吗?

  这个开茶话会的氛围究竟是哪来的?

  青年也俯过身来,眼角带着几分调笑的上下打量着小侯爷。








荀大统领到底是江湖人,既然要圆满,那也给他一个圆满吧。

拖了这么久真的很抱歉,从今天开始日更(这一章算昨天),补偿你们。

还没弃文的看官大大留个评吧。

我爱你们。

不甚欢喜。

 

评论(3)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